为纵深推进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整治,切实办好民生实事,5月21日下午,武夷山市召开行政执法领域重大民生实事“突击战”工作推进会,对迎接中央督导检查进行再动员、再部署、再落实。武夷山市副市长、公安局局长叶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,市司法局局长陈杰通报工作进展、传达纪委相关工作要求。
会议指出,此次中央督导是对全市纠治“两违四乱”、深化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成效的全面“体检”,绝非走过场,必须动真碰硬、追责问效。各单位要坚决摒弃侥幸心理、应付心态、过关心理,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与责任感,以高度警醒抓实各项工作,坚决杜绝敷衍了事、行动“掉链子”现象。
会议强调,要聚焦执法不公、程序不规范、态度生硬、乱罚款乱检查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,以 “小切口” 突破带动全系统整治提升。各职能部门对照工作要求与群众投诉举报台账逐件过筛,做到件件有回应、件件有落实、件件有结果。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、负总责,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,需持续推进的明确时限、压实责任,形成整改闭环,严防假整改、表面整改。
会议要求,各单位要扎实开展自查自纠,坚持问题导向,不遮掩、不回避、不推诿,逐条逐项对照排查,把问题查深查透、整改到位。要对标对表、补短板强弱项,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督导检验,以扎实整治成效守护民生福祉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。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政务新媒体
